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教练他嫌我烦(一发完)



*技术宅周x汽车教练叶
*抒发心情,ooc


  荣耀地图是一个只针对荣耀市的智能导航,它将于几个月后上市。
  在荣耀地图即将完工之际,开发小组组长张益玮叫来了副组长周泽楷谈谈心事聊聊人生。
  在一阵嘘寒问暖后,张组长终于提到了本次谈话的重点。
  “小周啊,我调走后你就是组长了,身为荣耀地图的主要开发者,你怎么能不会开车呢?”
  “呃……”不会开车,有什么问题吗?
  “你看啊,都是组长的人了,肯定要经常开车带着组员们去吃宵夜啊,你没有驾照很严重啊。”
  “……”地铁巴士了解一下?
  “所以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公司决定让你请假去学车。”
  “不……”
  “不用不好意思,公司连学费都帮你给了,还请了王牌教练来教你,好好学啊!”
  “……”


  这就是周泽楷为什么会坐在车里。
  正值5月,南方的天艳阳高照,暑假还没到,高三毕业狗们仍在学校里勤笔疾书,唯有拥有长假的社会人打断了教练们本应闲得发慌的时光。
  坐在主驾位上被安全带勒着脖子的皮肤,阳光亲吻车里的人类,逼出了汗水与身体进行一次次的亲密接触。
忍耐着燥热与脸上防晒的粘腻,周泽楷忍不住在心底哼起了那首熟悉的小调:
  “太阳当空照,太阳对我嚎,太阳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披着小外套,我去上驾校,教练他知道,一松脚,汽车跑,汽车歪了教练他知道……”

  “歪了歪了,刹车要控制好啊,手脚协调手脚协调!”
  “嗯!”
  “刹车别松啊,停车停车!车子都不知道跑到哪了。”
  “嗯……”
  本就是动作不大灵活的人,再加上怀着开车上路可能会撞到人的紧张,周泽楷的注意力只能集中在方向盘与刹车二者其一。严重跑偏的车子让歉意涌上心头,紧绷的身子反映了他此时的状态。
  手脚不协调的黑历史从小学广播体操的同手同脚,到军训军体拳的手忙脚乱,再到大学排舞沦为后台支援,这来都是周泽楷不可言说的痛。
  “放轻松。”教练伸手拍拍周泽楷的背。
  “新人开车都这样,练多几次就好,现在跑一段距离熟悉一下刹车的位置。别怕会撞到,整个场子只有三辆车,”叶修收回手,背部贴回椅子上,长腿以一个自然的姿势伸出去,“我这边还有个刹车控制,怕什么?”
  “好!”周泽楷感激地看过去,他还以为教练刚刚骂他了。
  突然被一张帅脸报以微笑攻击,叶修猝不及防地遭受到心之入侵这一伤害。
  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明眸皓齿?烈焰红唇?还是你滴大眼睛明亮又闪烁?
  果然是老冯亲自安排的人,学个车都与众不同,竟然会引发教练的心脏病。叶修悄悄摸了摸心跳有些加速的胸膛,这位学员真是不简单。
  放下手刹后挂档,周泽楷踏下刹车,谁知用力过猛,车子走不到多少距离便来了一个原地急停。
  感受到急刹带来世界的震动,或许世界屋脊也是差不多大概这么产生的,愣是经验丰富也免不得吃上小小一惊,心脏的跳动让叶修再一次明白到,
  周泽楷,真是一位让人心跳加速的选手。



  磕磕碰碰学了十多天,叶修带着周泽楷开了新一个项目。
看着眼前三条弯弯曲曲的走道,周泽楷暗自吞下口水,心里又是一个咯噔。
  听说这里的操作有点复杂。
  “我先演示一遍,前进,看雨刮过石头打一圈,调距离,看雨刮到黄线,回复……打灯左拐就行了,明白了吗?”
  叶修每讲一句就操纵一个动作,每个动作间还停下用激光笔示意方向,完全配得上王牌教练员这一名号。
  讲得真是很详细,周泽楷点头。
  就是很复杂,然后做不到。
  “嗯……”
  叶修懂了,“你上车试一下,我在外面指方向。”
  “挂档前进…好,停一下。”叶修伸手扶住主驾位上的座椅枕头,头伸进窗内,“看到没?雨刮头过了石头一小段距离……”
  为了视野接近,刘海的发梢几乎贴到了周泽楷脸上。
  太近了。呼出气息的频率几乎可闻,那一丝若有若无的烟味萦绕鼻翼,还有那簇要碰不碰的发,挠得脸颊与心房一齐骚动。
  学车真难啊。 

  “好了继续走。”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
回过神来,周泽楷立马端正神情,快速瞥了一眼刚刚的位置牢记心底,装作自己很懂的样子。


  s线教完,实践了三次后,叶修坐回副驾驶位让周泽楷自己走一遍。
  先驶入,在雨刮越过石头,周泽楷放慢了速度。
“嗯?”对吗?
“继续。”
调整距离,在雨刮贴到黄线,周泽楷放慢了速度。
“嗯?”没错吧?
“对。”
右边雨刮盖过黄线,周泽楷再一次放慢了速度。
“嗯?”这次呢?
“好。”
……
一轮诡异的你问我答后,车子终于驶出走道开向入口的位置。
仗着场子里够大又没有其他车,周泽楷放开了刹车。窗外吹进徐徐凉风,带着终于成功的心情,周泽楷有些惬意,忍不住偷看了旁边的教练一眼。
叶教练手肘撑在车门上,手掌托着头,内心有些烦躁。
低沉的声线配合撩人的霸道总裁式“嗯?”,还不止一次地骚扰自己,每个动作之间总要问上一次。还在空闲之余悄悄看上自己好几眼,还以为自己不知道。
这种事情不好不好,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着想,叶修教练小小地提醒一下周学员。
“小周啊…你…有点烦。”
天地良心,自周泽楷出生以来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嫌自己烦。据他本着良心回想,他刚刚就是重复了同一个字好几次啊。但叶教练的提醒在前,周泽楷好歹还是反省了一下,难道是我刚刚问太多了?
好,不问了。
车子驶入走道,待雨刮头覆盖石头,周泽楷轻轻踩下刹车,头偏向另一边,脸上的表情分明写着疑问。
要命。
那厚薄适中的嘴唇紧抿着,高挺的鼻梁上挂着性感的汗,眼中扑闪的光随长而密的睫毛一下一下跳动,刘海被撩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额头上那一颗汗珠划过健康的麦色肌肤流到喉结上,偏偏那主人还十分配合地咽下唾液,最后汗珠流落锁骨,埋入身体。
简直就是阿芙洛狄忒的性转版。别问叶修阿芙洛狄忒
是谁,叶修只知道那是苏沐橙小时候看爱情小说情到动时念出来的一段文字中的一个名字。
目光追随了汗珠一路,加速的心跳迫使叶修连忙转过头望向窗外。
真的要命,以后得了心脏病可咋整?
这人怎么能那么烦?
得不到叶修的回应,周泽楷只好继续拐向下一个弯道。
车子平稳运行,叶修终于忍不住发话。
“小周,你还是说话吧。”
???
你不是嫌我烦吗?


“小周啊,以后专心驾驶,别太多关注副驾位。”结束上午的课程,叶修开车将周泽楷送至路口。
这不就是在拐弯抹角说着自己烦吗?
周泽楷委屈,周泽楷有苦说不得。最后只憋出了一句,
“抱歉……”
你委屈什么呀?我才要委屈呢。
叶修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很独特的烦人。
周泽楷不像那种每隔几秒便要问三次原理夸自己十次天赋了得的话唠,比如隔壁的黄少天;更不像一解释三不答我开我的你别管的话废,比如隔壁的隔壁的莫凡。
周泽楷不多问,废话说不了多少句,对教练的回应也是恰到好处,说是最优的学员也不为过,就是手脚不大协调学起来有些慢。但于叶修而言,周泽楷杀伤力过大,一天下来心跳加速几次真是要不得要不得。
但周泽楷那句“抱歉”还是让叶修心疼了一下下。
是不是我的问题呢?
抱着疑问,告别周泽楷后,叶修走进了驾校饭堂。
为了自己和周泽楷着想,叶修决定为对方换一个教练。
“沐橙啊,我跟你换一个学员呗?”
“我教莫凡挺顺利的啊。”
“那文州呢?”
“少天说再也不要你教了。”
“……”

你说为什么驾校只有三个人留守呢?

“怎么了?你那个学员教得不是挺顺手的吗?”
“唉……”叶修夹起一块猪心以求以形补形,“就是教着小周老心跳加速。”
咦?
“他经常气你?”苏沐橙撩了撩头发,夹起一棵菜,显得似乎有点漫不经心。
“没有啊,小周又乖又听话,就是吧……唉,这个糟心孩子……”
哦~
“来,叶修,多喝一碗莲子猪心汤。”
“叶队,吃完饭去肖时钦那儿拿一瓶六个核桃吧,上次孙学员送他的还有很多。”
“嗯?怎么突然又是喝汤又是六个核桃的。”
“补脑。”
???
将汤碗放于叶修面前,苏沐橙一脸不可言说的表情。
因为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啊。


怀疑自己终会被心脏病所累而英年早逝的叶修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决定每次教完周泽楷后到车外观望指导。
秉持着减少目光交接避免亲密接触的原则,叶修成功达到了心不慌腰不软身子正直影子不弯的境界……才怪。
谁能告诉他为啥不看周泽楷心里莫名烦躁?
那到底看还是不看?
将内心的情绪解释为没有在旁指导而感到万分愧疚的叶修决定还是快快让周泽楷出师的好。


三个月后,只剩下科目四考试的周泽楷对着手机屏幕愁眉苦脸。
“小周,驾照拿到了吗?”
“还差考试。”
“那不就约等于拿到了吗?恭喜啊。”江波涛摆下文件准备走人。
作为轮回技术公司宅男群里除去方明华早早脱团外,唯一心思缜密善解人意八面玲珑的江波涛在转身之际突觉事情有变。
果然,周泽楷拉住了自己,的衣角。
“江,我很烦?”
转头,那一张帅脸除去帅之外,还有那一丝丝明显的委屈。
不不不,组长我是直的。
“怎么会呢?组长你平时话也不会多说几句啊。”错了,是好多好多句。
然后不动声色地扯走被拉住的衣角。
“那,我不好?”
如果我的回答是“不,组长你很好”你会问我“为什么不一起”吗?组长我真的是直的。
“组长你忘了上次是谁的桌面堆满了巧克力吗?”
“那教练……”
组长我们是不可能的……
咦?
搞什么江波涛你也太自作多情了吧?不过……弄得组长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对方到底是什么人啊?
看到周泽楷手机显示着朋友圈动态处于编辑的状态,周语十级的江波涛明白了组长这是不好意思直接打扰暗恋对象,想要通过朋友圈间接敲打对方。
可以的,但这事还得请教一番已婚人士。


“唔……沐橙,你去朋友圈那儿评论一下小周。”
“这么简单的题都不懂还要不要驾照了……”


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再次登陆微信,只见一个红色的大圆点踩在“发现”二字上。
在江波涛和方明华的催促下,周泽楷点开了朋友圈。
“苏沐橙:选c,谨记‘转弯让直行’^_^”
…………
……

教练他嫌我烦……
连票圈都懒得理我了……


“小周别灰心啊,我推荐几个网站给你,都是干货,我当初追你大嫂就是参考这里的……”
“嗯?”
谁说我要追人的?我就是想向教练表达一下谢意加歉意啊。
“都看你魂不守舍几天了,肯定很喜欢人家,放心方大哥支持你!”
不不不方哥你误解了。
“我觉得组长这么有行动力的人应该不会像杜明拿了人家唐教练的微信后一句话都不敢说的。”
至少还是说了几句话,不过都是关于学车的……
不对不对,我真的不是暗恋人家啊……
虽然叶修很可爱很温柔,虽然我这几晚都是想着叶修睡觉的,虽然我梦见的都是跟叶修一起开车的场景,还有一起开车的场景……
!!!

“小周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着,就差头顶没冒几缕白烟告诉旁人他在想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
好吧,没冒烟现在也看得出。

“组长你不如送个荣耀地图内测版给叶教练吧?”
好主意。
让他听着自己的声音开车什么的……



“荣耀地图?”叶修点开周泽楷发来的链接。
“内测版,谢谢你。”
“好啊,我顺便帮包子去交个罚款,回来告诉你体验感受哈!”
“\\\\ \\\\”
哟,害羞什么啊?

本着免费得到暂时唯一的导航,叶修开开心心地发动车子,再开开心心地点开导航,听到语音后,心情好得甚至飙高了不止八个度。
“荣耀,为你导航。”
手机界面是一张宣传照,早就听说某科技公司不请明星代言反而去拍自家员工。
看来除了穷之外还因为这名员工够帅。
是挺帅的,叶修想,就是糟心。
这不,他又心跳加速了。

“规划路线。”
“全程4.0公里,15分钟。”
“直行500米,左转。”
好久不听,声音还挺好听的。
“红绿灯,拍照。”
好嘞,减速。
“左拐。”
都听你的。

舒服的声线总是令人着迷的,尤其是自己所钟情的,想要更多便变得理所当然。
叶修驶离主干道,开往市区边缘的方向。
“错了,重新规划。”
“推荐更短路线。”
“相反方向。”
“重设目的地?”
“……”

就像孩童的喜欢,顽皮的男孩总是通过揪辫子恶作剧来获得女孩的注意。
这样的说法过于文艺矫情。
叶修只是想通过其他方式来解锁更多他的声音罢了。

兴欣村有块无人打理的沙地。
驶着驾校里的车子,仗着无人看管,叶修飙车的情景堪称肆无忌惮。
“超速,超速。”
“速度过低。”
“危险驾驶。”
“路线错误,重新规划。”
“……”

玩够本后,叶修神清气爽地开向车管所。
“红绿灯,摄像注意。”
心情大好的叶修当周泽楷真的存在便回了一句:
“哎,宝贝儿都听你的。”
“到达,厉害。”
“过奖。”叶修拿起手机,只见导航结束的界面竟然是周泽楷的一张照片,对方腼腆的笑让叶修有一阵恍惚,仿佛回到了三个月前,面对自己拐弯抹角的提醒,周泽楷也只会笑着道歉。
也不是烦吧,就是会让人忍不住挂心。


交完罚款后叶修哼着小曲儿抛着钥匙走了出来,直到拉开车门才发现车身另一边站了一个人。
正是刚刚“陪”了叶修一路的人。

没救了。
心房的跳动是实实在在的,心底的真实想法永远骗不了人。

手机上的定位追踪显示了叶修方才的踪迹。
有人曾在村里某一块地绕了好几圈,或快或慢,或故意走错,或顺意归去。
心里那点猜想想让它变为事实。

看过方明华提供的土味情话大全,周泽楷决意付诸实践。
曲起的手指敲响车盖,周泽楷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很撩。
“超时停车。”
守法公民十年驾龄的叶教练看了一眼地上的长时车位,不太能知道周泽楷想要表达什么。
“三个多月。”
哦,周学员过来讨债了,就因为叶教练说过他烦。



“在我心底。”

【end】


——————————
我的教练没有修修帅没有修修苏没有修修可爱,
但我的教练嫌我蠢【死于上坡










评论(4)
热度(75)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