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逃离地球表面(6)

【刚刚发现这一篇是仅自己可见,我不管,重发一遍】


“好了好了,我要关闭通讯频道了。”“喂喂,叶修你什么意思啊!好不容易来地球一趟你好歹让我们我旁听一下嘛,说不定会有什么意外的发现呢?”是方锐的声音。

“是啊,老叶你别不厚道!”魏琛也在。

“对啊,我们都得向叶神学习学习。”李迅也说了一句。

“哟,大家都在啊。”叶修将手放在按键上却没急着按下去。

“是啊,毕竟是一次地球之旅嘛,而且刚刚大家都有在帮忙。”苏沐橙含笑的声音被放得有些大,估计是抢到了麦。

“不行,那么多人,哥会紧张的,要关了!”叶修板起了一张脸。

“老叶你骗谁啊,那么厚一张脸,你还会紧张吗?而且你关了还怎么传数据啊?”张佳乐也加了进来。

“只是关通讯,数据还是传得到的。”

“张副队,你别!”

“听到没听到没!人家张新杰都这么说了,而且你们觉得学习借鉴收经验的这套说辞我会信吗?”

“哇老叶都这种时候了你还怀疑我们,说好的队友爱呢?”

“老叶我对你太失望了。”

“叶修你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

又来了,耳机里热闹的吵闹让周泽楷仿佛置身于航天局之中。每一天都是这么过来的,冗杂又繁重的训练,再加上各种数不清的高难度科研工作,一开始都不敢相信自己会撑下来的大家竟然就靠这样你怼我我喷你的方式相互支持走了过来。

这样一种奇葩的相处模式也是让别国的科研员在一次参观中大为惊叹。

可惜的是,当是叶修忙着在外执行任务,否则他们就会见识到航天局难得一致对外的场面以及C国第一指引员“以一挡百”的绝对实力。

“呵呵。”

沉稳的声线却像是某种预兆,周泽楷不自觉地停下了按动相机的手指。

“包子,你说。”

!!!

一堆科研宅男立马扑向了被点到名的包荣兴。

“老大他们想听你和小!!•••唔!唔,你们!•••”

断断续续的叫喊声显示了总局此时此刻是有多热闹,而地球上的周泽楷却是闹了一个大红脸,眼睛望着相机发呆,低着头的样子仿佛是整个人愣掉了一般。

他和叶修之间的暧昧,真的这么明显?

“嗯,我知道了,包子你小心点啊,伤到人就不好了。”叶修连忙喊停另一边的混乱。

包荣兴是叶修当初回学院时捡回来的,叶修注意到他也是因为他神奇的脑回路,后来发现包荣兴这人力气大得可以直觉准得可以而且还对星座颇有研究,于是便把他拐回了刚成立不久的兴欣。最后事实证明了叶修当初的判断并没有错,包荣兴和高材生罗辑这对不可思议的组合竟然也是弄出了不少不可思议的成果出来。



以包荣兴的敏捷和力量,他很快便挣脱了出来,不过他并没有伤到人。

“是,老大!”包子敬了个礼。

随着包子的动作,罗辑放下了一直捉着包子衣袖的手,他松了口气,还好及时控制住了这只大型哈士奇,刚来兴欣和包荣兴组合的时候,他就是差点给包子肩膀上的一掌给打趴下的,天知道面前这位奇才到底有多大力气。

“嘿老叶,我们就想听一下你和周队的任务情况,也好吸取经验是吧?”张佳乐马上救场。

“算了别瞒了,你们还能骗得过对面那只人精?”魏琛直接挑明了状况。

“哎过奖了老魏。”

“客气客气,毕竟你这下限在荣耀里也是低得没谁了。”

“还行还行,就比你高那么一点点。”

“没错没错,那老叶你就显示一下你比我高那么一点点的人品,通讯频道就别关了?”魏琛也是难得没和叶修继续抬杠,而是发挥了一下牺牲个人名誉(好像没有)的伟大精神,为众人换来•••嗯,学习的机会。

“呵呵。”叶修气定神闲地笑了一声。

“没门。”

“卧槽!”“老叶你说好的下限呢?”“叶神我还等着写八卦呢!”“叶修你不要脸!”“我都开直播了!”“叶修你大爷!”“论坛还怎么写啊!”••••••

对面的年轻人们,实在是太嫩了,一句话就能把你们刺激成这样,有些还把实情爆了出来,就都不能学学小周当个安静的美男子吗?还想写他和周泽楷的八卦,哼哼,真是图样图森破。

“叶队,这应该是你和周队最后一次执行任务了,以后就很少有机会了。”喻文州温润的声音在嘈杂的背景声中响起。

“是啊是啊我们队长都这么说了叶不羞你•••”

黄少天的声音渐渐在周泽楷的脑海里匿去。

最后一次了••••••

尽管在此之前早就料到了这样的结果,倘若他和叶修能顺利圆满完成任务,那么对地球的探索之旅也就会正式开始,一对对来自“荣耀”的搭档会开始在地球上留下足迹。周泽楷以后也会,不过指引员就会换成原来的江波涛了,同样的,叶修也会,但搭档不会再是周泽楷。

当事实经由他口被确实提起之时,才会真正意识到那一刻终将到来。

周泽楷从来都不是那种过度沉溺于某一情绪的人,但这次,没由来地,他想让时间流得慢一些,让他和叶修的配合会更长一些。

“听到没有,喻文州都这样说了,这是最后一次了,还让不让人好好做任务了?关了关了!”

“喂喂叶不羞你!”黄少天气得想掀桌。

“黄少,不用说了,这次叶队是真关了。”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黄少天转过身来,发现是肖时钦。看着对方指着红色的显示灯,这才明白过来刚刚叶修是真的关了通讯频道。

“我靠好不容易碰上这次s级任务冯主席好歹开口让全体成员集中协助执行的,你说我们刚刚忙前忙后的现在好不如让任务稳了下来给我们听一下也好吧?之前全部任务都是保密性质的除了个别有些指挥官了解到那么一丁点之外其余什么都没有,现在这个任务都有公开允许了怎么叶修还是不让我们听啊难道不知道我们对‘维奇’很心痒吗••••••”

所有人都开始回到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听黄少天在吐槽。其实对于这次任务他们也不是非要听什么八卦,只是对于“第一人”组合很好奇罢了,尤其是当年被选中的其余12人。

代号“维奇”的地球探索计划早在3年多前就宣布启动,为此荣耀航天局还特意将原有组合纷纷拆掉并挑选了14人组成国家队去参与选拔。

尽管14都是素质极高并且实力够强的,但探索员和指引员这一机制的核心是信任和默契。对于总局拆掉大多数原有组合的做法大家都有着疑惑,并且认为若是非要从14人中挑选一对,那么久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韩文清[*]和张新杰以及叶修和苏沐橙能胜任了。前两者都是没被拆掉并且经验丰富的组合,而后者虽然不是搭档但毕竟也是一起生活了好几年的人了,默契那是一定会有的。

于是接下来的随机组合训练结果也应证了这个被大多数人承认的想法,数据上分明显示着只有轮到喻黄、韩张组合时才会有高的完成度,而叶修和其他人的组合便排在这之后,毕竟叶修之前便是和不同探索员去执行任务的,对于如如何顺利完成任务以及把握好不同探索员的情绪他是有经验并且习惯了的,但相比起这些探索员和原来指引员的组合,完成度还是差了一截。叶修再怎么神通广大,也是不可能将长时间以来的默契配合的差距给弥补上的,就是对象是相处多年的苏沐橙也不可能做到。

但到第五天的最新一轮数据让众人大吃一惊。

“我没看错吧?周泽楷和叶修?!”

“第三诶。而且和韩队张队的差距也只有3点多而已,远甩和苏妹子组合的一大截诶!”

“喂你们别忘了今天他们用的那辆探索机是在几天前就出了点小故障的。”

“我去,那他们岂不是要赶超喻黄、韩张的节奏?”

“‘第一人’组合就是这么可怕•••”

“都围在那干嘛呢,训练都做完了?”叶修刚从指引机下来,旁边还跟着个周泽楷。本来他们是打算一起来看完成度配合结果的,谁知道结果显示屏幕前会围着一堆国家队成员,于是身为领队的叶修说了这么一句。

“老叶你在开始任务前对在周泽楷说了什么啊?怎么完成度会那么高?”方锐抓住叶修发问。

“嗯?我看看。”叶修探过身去瞧数据。“唔,不错不错,哎小周你也来看看。”

周泽楷朝着向自己招手的叶修靠过去了一些。

“要是没有那个故障你估计能有多少?”叶修手指着屏幕上的数据。

“至少•••第二。”

黄少天听到立马就不服了,“哇操周泽楷你口气真大,谁给你的自信•••”

“哈哈,小周你太谦虚了,我看有第一,对吧少天?”叶修一把截断了黄少天的话,手拍在周泽楷肩膀上,还冲着目前第一名的黄少天眨了眨眼。

“我去你的叶修你还要不要•••”

“哎,老叶那么怎么做到的?”楚云秀再一次打断了黄少天。

“谁叫哥和小周都那么强呢?强强联手那是一定要你们跪的。”叶修的语气有些嘚瑟。

这样的一句话可就引发众怒了。“叶修你这是什么意思?”“第一人了不起啊?”“有你这样说话的吗?”“••••••”

“呵。”叶修挑了挑眉,在其余人看来表情有多嘲讽就有多嘲讽。“哥说的都是事实,既然我和小周都能达到这种程度了,”曲起手指敲了敲屏幕,“说不定接下来会有哪对黑马杀出来呢?不服气的话就拿出成绩来。”

“老叶你别瞧不起人,你这个记录迟早要被破!”“我们马上就去干掉你!”“走,训练去!”“叶修你等着!”“••••••”国家队众人像是被打了鸡血一般,纷纷走向了训练基地势要做出点成绩来。

看着他们队服上渐行渐远的金色“荣耀”,叶修摇了摇头,轻叹了一口气,像是在看自己不听话的儿子。

“一群人都多大了还那么幼稚。”

站在一旁几乎没怎么说过话的周泽楷却是眉眼一弯,“激将法•••”

“这不是看他们这几天都在随便应付吗?”叶修转了回来,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着,成绩记录被拉到了后边。“个个都觉得最后被选出来的肯定就是那两对固定组合之一了,你说就是没默契成绩也不至于这样吧?”屏幕上显示的对于国家队成员来说有些低的成绩让叶修皱了皱眉。作为指引员,他对情绪变化是最为敏感的,前几天和不同的人的配合都让他感觉到了一种随意散漫。

“但小周你就不同了,”叶修又将成绩滑了上去,手收回来再次在对方肩膀上拍了拍,“干得不错!”

周泽楷笑了笑,将在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第一。”

“嗯?”叶修有些不明所以。

“你说的。”

“那你要看我到时选不选你了。”

持续十多天的随机组合训练是为了让不同的指引员和探索员相互彼此熟习之后选出理想的3名搭档,只要大家都看对眼才能组成7个不同组合进行下一项训练,否则就要一直重复随机组合训练直到7个组合诞生,而这7个组合就是探索地球项目的预备人选。

听周泽楷的语气几乎就能确定到时白花花的板子上就只会有“叶修”的一个名字,那么能否组成“第一人”组合的决定权就在叶修手里了。

我会让你这么做的。周泽楷抿起嘴角,手却是伸向了叶修。

“一起努力?”

“好啊!”叶修抬起手在周泽楷手心上用力拍了一下,今天还没过,他们的随机搭档还是彼此。

“你得加油让我满意我才会选你。”叶修的语气活生生就是在调戏。

“嗯!”周泽楷认真地回应着,开始迈步走向训练基地。

只要目标既定,只需前进便可。



[*]这篇文的设定是王杰希作为科研人员,所以他既不是探索员也不是指引员,自然就不在国家队成员之列而是换成了韩文清【剧情需要,我没有要黑王杰希大神的意思】
评论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