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想不出题目的一时兴起的乱来的成果】

 【没什么逻辑可言,可以说是乱来的】

 【叶修大二,前理科第一人。小周高三,现文科第一人】

 【微莫橙】

 【小周一句话都没有系列】/(ㄒoㄒ)/~~


 “所以说你好端端学一个外语干嘛还要选修微积分啊,是闲得发光么?”叶修恶狠狠地在苏沐橙卷子上的第一道大题旁边打了个勾。

  “当初我想选修电脑的,可是课被选满了,然后就选微积分了。”苏沐橙看着叶修的样子,她知道他并不是在真的生气,就是想吐吐槽罢了。

  “电脑啊?”叶修笑了笑,这才想起了莫凡的主修专业是什么,看来现在的年轻人谈个恋爱连专业都想要对口啊,只可惜苏沐橙抢不到课就只好选了个理科相关的了。他接着说道:“也对,都快期末考了,他没什么时间你就来找我了吧。”

  苏沐橙撇了撇嘴,头转向了另一边,自己小声念到着,“好歹也要及格吧,谁叫他忙呢?”

  “真搞不懂你平时是怎样跟他沟通的。”叶修盖上红笔的盖子,将改好的试卷还给了苏沐橙。

  看着卷子上的勾勾叉叉,苏沐橙一边转笔一边思考着,最终在几道题上打了圈,又将卷子推了过去,“我也搞不懂你高中时是怎么跟周泽楷沟通的。”

  “呵。”叶修瞄了几眼题目,拉着凳子往苏沐橙靠近些,开始了详细的讲解。

  解决一套卷子就用了将近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搞定最后一道题后,苏沐橙伸了个懒腰,然后拍了拍自己的双颊,以一脸严肃的神情宣布道:“我要面对事实。”

  叶修笑着去看苏沐橙算分,所谓的面对事实就是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及格。

  “哇!67分,我还多了7分诶!”苏沐橙开心地扬着试卷,一脸得意地看着叶修。

  “切,这试卷哥100分不在话下。”叶修摆了摆手,“你只要把我划的重点过一遍,80分也不是问题。”

  苏沐橙笑着,她把头撑在手上,眼睛眯了眯,笑意依旧不减,“怎么样,刚刚有没有想起高中时的辅导时光?”

  叶修没说话,眼睛望向别处,嘴角却也维持着一个弧度不变。

  “最近都看你没和他联系,怎么了吗?”

  “这不是快要高考了吗?”叶修隔着裤袋摸了摸手机,“我也不太好打扰人家。”

  “他不用你辅导了?”

  “小周其实很聪明的,就是之前的方法都不太对,现在他的数学已经很稳定了,也不用我再教什么。”叶修把玩着手机上的挂件。

  “还有啊,”叶修苦笑起来,“他爸妈都把他手机收了,说什么考试前一个月不给玩怕他分心。小周那么自觉,他怎么会玩呢?”

  “6月7号啊···”苏沐橙看着卷子上的分数,想起了一年前自己也亲身经历过的高考。

  “可是如果是我的话,会希望在考试前有个人给我加油打气的,特别是重要的人。”

  “更何况,你不是很想打电话给他么?”

  苏沐橙指向叶修,叶修也低头看向苏沐橙所指的方向。

  他有些讶异,这才发现从刚开始起自己一直在摸着手机。

  “打电话发短信他也收不到啊。”叶修投降,好吧,在自己妹妹面前暴露最真实的想法也没什么好丢脸的。

  “如果是你想见的话,谁也拦不了你吧,理科第一人,叶修。”苏沐橙一脸坏笑,叫起了叶修在高中时的称号。

  叶修没说话,径自掏出了手机开始编辑短信。

  发件人那里躺着最为熟悉的号码,即使不一定会收到,但自己的心情也想让对方知道。

  想要在终点大声呼喊给你加油的这份心情。

  “发送成功”的字样显现出来,叶修收起手机起身离开。

  “回头请我吃饭!”苏沐橙朝着叶修的背影含笑喊了出来,看着叶修挥了挥手,她的目光不觉变得温柔起来。

  “明明他也在等你啊。”



  “周泽楷!保安叫我通知你校门口有人等!”孙翔一把拍在周泽楷肩上,周泽楷被这突如其来的力道给吓了一跳,他回头去,双眼还带着些许不解,显然刚刚一直在发呆。

  “快去快去,好像人家等了挺久的。”孙翔再一次催促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开始朝门口走去。

  “文科第一人都开始发呆了,我们这些小渣渣该怎么办啊。。。”看着自家班长离去的身影,杜明有些苦恼地关上了政治课本。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们班长是什么人。”吴启再一次以无视杜明哀叹的方式表达了对男神的崇拜。


  教学区到校门的路有些长,周泽楷一路发呆一路走过去,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而他已经有一个月没和叶修前辈讲上几句话了。

  连前些天的29号他都不能亲口说一声生日快乐。

  书里还有几道数学题没搞懂。

  说好的给他带的高中特产方便面也没送到。

  之前拍的落日很美却不能跟他一起分享。

 ······

  就是,很想见你,叶修。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周泽楷丝毫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绊脚石,他被磕了一下,还好反应及时,另一只脚马上就撑住了地面,这才避免了来一个与大地母亲的亲密接触。

  “小周?”

  周泽楷猛地抬头,无法相信自己所听到的,那道反反复复在脑内循环了很多遍的声音。

  “怎么?被我吓到了?”叶修笑着望向周泽楷。

  “那个啊,虽然R大离这里还算近,但也要几小时车程,也快到门禁了我就长话短说。”

  叶修在心底酝酿了一下。

  “小周。”

  再一次念出自己对对方的谓称。

  “高考加油!”



【最后祝各位要高考的亲们高考必胜!!!】

评论
热度(24)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