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从学校的城际巴士上下来的时候,周泽楷甚至有一种想缩回车上的冲动。

  实在是太冷了,h区比s区还要冷。

  周泽楷从衣兜里掏出手机,将手收在衣袖里,只留几根手指暴露在空气中,尽量以最小的面积与凛冽寒风来个亲密接触。

  聊天框的背景很简单,是空的。聊天对象的备注也同样简单,就两个字,叶修。

  “我到了。”

  对方的消息也回得很快。

  “饭堂见。”

  半张脸埋在围巾里,饭堂里倒是挡了不少风。一楼竖起了几大块木板,地上有不少木屑,通往高层的楼梯也有不少细碎的尘。

  肯定是昨天才开始动工的,周泽楷想着,径直走上楼梯,低头看着瓷砖上的一长串脚印,脚下毫不犹豫地覆盖了上去。

  叶修脑袋撑在手上,桌面上摆着早餐,还热腾腾地冒着烟。

  白色的烟雾倒是掩盖不了叶修不断打着哈欠的动作,眼困的样子不做任何收敛,要是让别人看到了,定会认为叶修不欢迎对方的到来。

  “荣耀?”周泽楷脱下背包放在一边后坐在叶修对面。

  “知道还来,哥还得起早迎接你呢。”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叶修还是向来人递与了筷子和勺子。

  周泽楷点头,接过用餐工具后先吃了一口粥。

  粥是皮蛋瘦肉粥,热流流入胃里真的是舒服极了,安抚了周泽楷一路走来被寒风折腾坏了的身子。

  “说你呢,还点头。”

  “嗯。”

  简直就是我错了,下次还敢的翻版。

  不就是从高中开始就熟了吗?怎么周泽楷越发肆无忌惮了?

 

  “今天什么打算?”

  “嗯······逛逛,展览,跨年。”

  “成,你慢慢玩,哥先回去了。”叶修收起摆在桌面上的饭卡,显然是一幅打道回府的样子。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扯住了围在叶修脖子上的格子围巾,那还是他送的呢。

  叶修不理他,转身走向楼梯,周泽楷也在后边跟着,就半条围巾的距离。

  楼梯上只有一串脚印,叶修是今早第一个来的,他眯了眯眼睛,随后也踏上那串脚印上。

  待到走出饭堂,叶修才转过身来教训身后的周泽楷。

  “幼稚!”

  指的是周泽楷覆盖自己的脚印和扯围巾的行为。

  “你也。”

  指的是叶修下楼时覆盖二人的脚印。

  “你更幼稚。”

  叶修指着楼梯上的脚印,分明是周泽楷下楼时还是踩着自己的了。

  “嗯。”周泽楷倒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结果就是叶修带周泽楷在h区参观了一轮,之后陪着去了一个书店的展览,最后带着对方来到当地商业中心的广场进行跨年的倒数。

  前几天圣诞节装饰用的圣诞树还没被撤下来,树上的装饰轮流发着温暖的光,配合上空人工造雪机的泡沫倒是十分抢人眼球。拥挤在人群中的叶修也是一时忘记了今天到底是圣诞还是跨年的日子了,直到被周泽楷仗着人高腿长的优势拉到了一个观光的绝佳位置。

  留意到周围女生投来的目光,有的甚至在假装拍风景而去拍身边的某个人,叶修这才转过头去今天第一次正正经经地去看周泽楷。

  “新衣服?”

  “嗯。”周泽楷点头,那是他今早随便从衣柜里扯出来的,上星期周妈妈刚刚寄过来的衣服被摆在最外边,真的是很随便的就拿到了。

  “怎么来h区了?”

  “嗯···想来跨年。”

  周泽楷才不会告诉叶修那是因为前几天他看到巴士公众号车票打折的信息才一时心血来潮买的票。

  “有啥新年愿望吗?”

  圣诞树真的很好看,叶修也很应景地发问。

  周泽楷倒是有点惊讶叶修会这么问,转过头去看旁人。

  那些温暖的金光染上了叶修脸颊的轮廓,围巾包住了半个下巴,融在人群的背景里,叶修不自觉地微微扬起嘴角,倒是显得整个人温和了不少。

  周泽楷突然想到,他是在叶修带着自己环游h区校园时,抛弃了今早后悔来到更冷的这里的想法的。

  不后悔了,甚至幸庆。

  “随缘脱单。”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3)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