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青春期的小孩该怎么教?

青春期的小孩该怎么教?


*大型ooc文艺现场
*私设如山
*我也不知道这算什么paro





“我该回去了。”

— — — — —





“你该回去了。”

正是夜晚九点,周泽楷有些头疼地看着霸占自己电脑的叶修。

“不要,爸妈都不在家,叶秋也去夏令营了,我怕。”叶修不为所动。

谁信啊?没看见叶修连个害怕的表情都懒得表现出来吗?这样烂的借口也只能拿来搪塞老实的周泽楷了。

青春期的小孩该怎么教?又不是自己家的孩子,打又打不得,骂又没那个能力。没办法,只好留他在家了,况且也不是第一次了,叶修又熟悉自己的性格,赶人回家的事周泽楷可做不出。

更何况,周泽楷也挺愿意叶修留下来的。

“最多到十点。”这是周泽楷最后的要求了,限制叶修熬夜,是他作为邻家哥哥照顾弟弟唯一能做到的。

“知道了,你还没洗澡吧?快去,不然我会嫌弃你的。”叶修头也没回,电脑里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拿着那一把神奇的伞四处游窜。

周泽楷看了一会儿叶修,这时千机伞收拢,板机扣动,又一只boss倒下。叶修没有安插耳机,电脑里传来的骂娘声在只有游戏音效的书房里显得格外突兀。

“……别学。”

“……哦。”

周泽楷转身出房,还是头疼,青春期的孩子该怎么教?




洗完澡吹完头晾好衣服后,周泽楷走去书房打算去提醒下叶修注意时间,谁知道电脑桌前那个经常踢飞拖鞋的人却不见了。墙上钟表显示还不到十点,主机也只有点点余热,看来关机也有一段不短的时间了。

周泽楷有些担心,立即走到了房间。

只见叶修正端端正正地拿着一本书坐在自己的床上看。

一颗悬着的心这才安稳地放归原处。

“洗完了?”叶修放下了书。

“没到十点。”

“早点睡嘛。”

“嗯……”

“你怎么这表情?”

“……我以为,你会玩很久。”

叶修撇嘴,把书放到一边,然后直接掀起被子躺下,对于霸占别人的床没有半分拘谨。

一切都显得理所当然。

这反倒让周泽楷有些紧张,鉴于先前两次叶修借宿的经验,他只好走近,关掉台灯后再走到床的另一边。明知对方没睡,周泽楷还是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再轻手轻脚地睡到床上。

可能叶修是真的怕吧?周泽楷默默想着,毕竟第一次睡在自己家里时他就要求睡在一起。

“周泽楷。”

“嗯?”

周泽楷偏过头去看枕边人,叶修黑亮的眼睛借着窗外的光反映着那一点世界。

“你不觉得我挺乖的吗?”

嗯?

叶修这个15岁的孩子,算不上乖。周泽楷听过他不少的事迹,从小时候闯祸栽赃给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到逃掉家里安排的钢琴课绘画班,再到零花钱全部用来买账号卡,甚至还在多次偷偷接网线失败后试图离家出走。叶修做过令家长不满的事只多不少,但再怎么作,他也远远不至于说是坏。

而且……周泽楷回忆了一下,虽然有时会耍赖,但在自己这里,叶修基本都是听自己话的,就像方才他叫叶修别熬夜,叶修便提前关了电脑。

“嗯。”

就这回答?敷衍吗?

叶修不满,转身背对周泽楷,决定绝交三分钟。

察觉到叶修的不快,周泽楷转移话题。

“刚刚,看什么?”

“你摆在桌面的《古希腊神话》。”

“……”

听不到周泽楷的回话,叶修转了回来,想去看他。

也不知是周泽楷把头转了回去的缘故,还是房间里太暗的缘故,叶修没有看见他的神情。

“睡吧。”

最终他说。


迷迷糊糊入睡前,周泽楷听到不知是谁在耳边低语。

“难怪没对象……”

大概是叶修吧,也只能是他了。





— — — — —

“叶修叶修叶修!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哎我来跟你说个事……卧槽!你是叶修?!”黄少天一脸惊恐地看着转过身来面向自己的人。

“有什么事快点讲。”

“不不不我得先缓一缓,虽然我看过你的很多样子,你原来的样子我也很久没见到了,但是,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这个头顶犄角长着鹰鼻脸上还有鳞片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你这还是个人吗哈哈哈哈……”

“……”

叶修真想一巴掌糊过去。

“……哎呦,噗哈哈哈……竟然有人会想着长这样子的人……哈哈哈哈……”

叶修长叹一口气,身为梦神,他的能力便是搜集梦境和幻化成任何人的模样进入人类的梦境托物言事,简单来说,就是连接冥界和人界的信使,死亡之人有什么要托付的,未死之人有什么分外思念的,只要托付的和思念的对象是个人,叶修就能变成这个人的样子传达信息。

只不过叶修短时之内要一直维持这个人的样子罢了。但是人类与人类之间的羁绊过分强大,叶修不得不经常幻化成一个个不同的样子潜入各个梦境,连他自己都快忘了自己原本的模样,更不用说黄少天了。

万万想不到的是,叶修现在的这幅面孔竟然能称之为人,也不知道是哪个小王八蛋会想要见这样的人了。

“…哈哈哈,哈,好了好了,我不笑了……哎呀笑得我肚子都疼了,哎……”黄少天终于消停,抹去眼角的眼泪,他终于说起了正事。

“摩尔普斯,”黄少天念出了叶修身为神的名号,“上次在会议上说了,我们投胎为人的事还要再搁一阵。”

“哦。”

“你就没点反应?”

“于我而言,搁一阵什么的没什么所谓。”

“不是吧你?虽然我们顶着神的身份,但我们说到底不还是和死人没什么区别吗?投胎为人是我们应有的权利,可过去那么久了我们还是被困在这里,你就没一点情绪?”

“唔……哎我要走了!”

“我靠叶修你别趁机跑啊!”

“真要走……”说着,叶修的身体一点点变透明,直至完全消失,留下刚刚被身体遮挡视线的风景。

在完全到达某个人的梦境前,叶修在想,虽然忙,但他并不是完全没有时间变回自己的样子,只不过没有想念的什么人,所以才一直被牵挂在别人的思念上了。对叶修来说,没有想见的对象,成不成人,或许真的不那么重要。





父母早逝是什么感受?

不爱说话的性格让自己很难交到朋友,身边只有相依为命的爷爷,周泽楷感觉七岁的时光有些孤独。

在自己记事前双亲便不在了,连思念对象的模样都是无法得知的,再加上有些孤单的处境,这也难怪周泽楷经常做噩梦了。

跟爷爷讲过这件事后,周爷爷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只长得很奇特的小模型,爷爷告诉周泽楷那是“伯奇”,是古时候专吃掉噩梦的精怪。

说来神奇,将这只小模型放在床头后,周泽楷便很久没做噩梦了。

今晚睡觉前,七岁的周泽楷再次拿起那只小精怪。

“要帮我吃掉噩梦哦。”





梦境一般都是叶修自己一个人呆着,然后将要说的话直接说出来。从正常人的角度来看,这般场面有些诡异,甚至连自言自语都算不上。

但是现在这个梦境有些奇怪,背景一片空白不说,置于梦之中,叶修竟然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明明平时都是自然地说出来的。

略显尴尬的状况直到一把稚嫩的声音响起。

“你是谁?”

人类与自己对话的情况还是有的,不过很少,但人类首先说话还发问的,叶修真的是第一次见。

“我是神,帮人传话的。”

“真的吗?”

听声音是个小孩,竟然不怕。

“真的。”

“是爸爸妈妈找我吗?”

“或许是吧。”

“……”

对方没说话,可叶修也没有什么要讲的,他总不能胡编乱造来骗人吧?

寂静维持了好一段时间,没人要说话,叶修站得有些累,后来更是直接坐了下来。

待叶修从盘腿坐换成伸展双腿的姿势后,那边才再次传来了声音。

“你叫什么名字?”

“摩尔普斯。”

这个名字对于一个七岁的孩子来说过于复杂,周泽楷默念了三次才勉强记住,却不料放于心中的默念却是化作声音念了出来。

“摩尔普斯,摩尔普斯,摩尔普斯……”

“不错哦,记住了。”

“为什么?”

“是问为什么有心声吗?在梦里,无论你想什么都会说出来的,不管你愿不愿意。这样就相当于你没有秘密了。”

“没有秘密?”

“是的。”

“那我们是朋友了?”

“嗯?”

“爷爷说过,没有秘密的就是好朋友。”

“呃……”

“我很开心。”

周泽楷用上了十二分认真的语气。

“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真的吗?”这次轮到叶修问了。

“嗯,大家都说我是小哑巴。”

是个不能说话的孩子吗?也就只有在梦境里碰巧遇到了自己才能顺利地和“人”沟通吧。叶修想着,内心有些莫名的情绪。

“你要走了吗?”

闻言,叶修把手伸到自己的眼前。

“你在变淡。”

“是要走了。”

“以后你还来吗?”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决定我是否来去的,从来都不是我自己。

“我想你来。”

身体越发透明,叶修自知自己很快就要离开了。

神前世为人的名字是不能轻易透露给人类的,但叶修很想告诉他,告诉周泽楷:

“我叫叶修。”

然后他就离开了,他第一次在离开时听见身后仍有声音回荡。

“叶修……”





“叶修叶修叶修我觉得你的思想很成问题我来……卧槽!!”

“你怎么还没走啊。”叶修不耐烦地翻了一个白眼给黄少天,他真不知道对方如此闲地在原地等自己回来。

“不是不是,叶叶叶…叶修,你变回自己的样子啦?”

“什么?”

“真的,是你原来的样子!你不会是在人类面前暴露了吧?你死定了你怎么被人类知道…………”

难怪刚刚没话讲,而且还能控制自己去回答周泽楷的问题。看来他是以叶修的身份潜入梦境了。

“应该没事,我自己入梦的,而且对方是个小孩。”

“你是说你是一进去就是这个样子了?不是你的神力失控暴露真面目?”

“当然,你以为我是你吗?”

“靠,叶修我在担心你!”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回了一个白眼继续道:“难道是那边的人想你叶修了?不对啊,我们成神的话人界那边是不应该有人记得我们的……还是个孩子,时间也对不上啊……不应该啊……”

“对了,我还告诉他我的名字了。”

“叶修你找死!”

“没事,他是个很好的孩子。”





周泽楷一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床边的伯奇。

“你不能吃叶修。”

他不像以前的大怪物,他是我的朋友,好朋友。




“叶修!”

第二次一进周泽楷的梦境里便能听到对方欣喜的声音。

“我来了,这距离我上一次见你是多久啊?”没有时间概念的叶修问周泽楷。

“昨晚见过你。”

“哦,那你真是想我。”

“谢谢你。”

“谢什么?”

“朋友,聊天。”

“没什么,我也很久没这样跟人聊天了。对了,我的名字你不要告诉别人。”

“爷爷呢?”

“谁都不行,要保密。”

“好,保密。”





坐在梦境里和周泽楷聊天已经变成叶修的习惯了,频繁的时候几乎是每晚都会单方面地见面,但二人聊天的间隔没有超过一星期的。

叶修几乎是陪着周泽楷长大的。

“叶修,100分!”
“厉害,继续加油!”

“叶修,新朋友!”
“很好啊!”

“叶修,摔了。”
“没关系,会好的。”

“叶修,搬家。”
“你还是可以找到我。”

“叶修,荣耀初中。”
“长大喽!”

“……”
“……”

到底是有多强烈的思念才能一次次地唤来一个人呢?

寂寞的孩子遇上无所求的神,短短几句话之间,一个交心结友,从此道出所有;一个以名为笼,听他一遍遍呼唤自己的名字,甘愿停留,直到发现内心也有了自己的想念。

“小周,你几岁了?”

“15。”

“都这么大了,你们那边,七年?”

“嗯。”

“我在你眼里是什么样子的?”叶修坐得像一滩泥,周泽楷说过,那叫北京瘫。

“很帅。”

“很帅是多帅?”

“嗯……比我差一点。”

“臭小子!”

“哎,我是真的挺想见你的。”




“黄少天,去用你烦人的话唠技能催催主持会议的看看我们什么时候能为人?”

“什么叫烦人的话唠技能了?我那叫能言善辩口齿伶俐好吗?你自己刚刚那一段不是能不换气说完吗?你那么厉害你自己去啊?话说你不是无所谓吗?怎么突然又想为人了?啊?啊?为什么啊?……”

为什么?

因为有想见的人。





“小周,我今天要跟你道别了。”

“什么?”

“我该回去了。”

回去见你。





自那晚的对话,周泽楷在梦里就早也没见过叶修,无论他多么想,梦里出现的,再也不是他。

周泽楷不知道的是,每一代梦神都不可能化成前代的样子,因为神是不可能于世人面前显现自己原本的模样。

叶修是个例外。

于叶修而言,周泽楷也是个例外。

周泽楷记得那天的日期,也记得之前叶修说过的愿望。

“我想换你陪我长大。”





刚上大学的周泽楷搬到了h市的房子,那是他父母生前置办的房产。

爷爷在不久前去世,悲伤过后,周泽楷又要开始新一轮独自的生活。

所幸父母和爷爷留下的遗产足够他支付大学的费用,但由于其他的开支,周泽楷不得不从学校宿舍搬出来方便打工赚钱。

搬家那天是个晴天,打理好一切,周泽楷敲开邻居的门问好。开门的是个和善的太太,身后还有一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少年。

少年长得很像叶修,让周泽楷有一瞬间恍惚。兴许是直直地盯住了人,少年稍稍地躲到了母亲身后,带着些防备地介绍了自己:

“你好,我叫叶秋。”

周泽楷有怀疑自己有没有听错,不过对方的眼眸告诉他没有。如果是叶修的话,眼里的狡黠是藏不住的。

同邻居一家告别后,周泽楷走回自己的房子门前,正当他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时,身子却被人撞到了。

还没关门的叶太太首先说话:

“叶修怎么那么晚回来?快,跟你邻居哥哥打个招呼。”

“唔?我是叶修。”

周泽楷转身低头,看到了他。

我一直所梦寐以求的。


“我想换你陪我长大。”

“好。”

— — — — —


叶修醒来的时候周泽楷正坐在旁边的椅子看书。

“怎么不叫我?”

“周六。”多睡点。

“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嗯?”

“我要追你。”

啊?

周泽楷依然头疼,青春期的小孩该怎么教?

—end—
————————————

为周先生提供答案提示:娶回去慢慢教

其实小叶修是有点喜欢小周的,做完梦后下定决心。
然后叶修和周泽楷到底有没有关于神的那段记忆大家自己定夺好了【我的想法是。。


摩尔普斯就是我文里写的那样,古希腊神话里的梦神,本来想多百度一下的,可是度娘的解释也很少。本来想查一下家里的《古希腊神话》的,但是书不知道给我扔去哪里了【书到用时方恨乱扔啊。。。】于是我不清楚的地方就私设了,有兴趣的同学好好查资料别信我的

有些地方很絮叨了,也有些地方写不出来我想表达的,但是希望你会喜欢

评论
热度(35)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