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diamond


*叶追周
*设计师周✖️科研员叶
*ooc


叶修提着装着几个盒子的塑料袋一路哼着小曲儿走到贴着子弹标志的门前,叼着苹果味的真知棒,叶修却没有直接推开门,而是多走了几步,敲了敲窗户的玻璃。
窗子很快被打开,杜明讨好的笑脸冲着叶修问好:“叶神又来了?是找我们老大吗?顺便问一下最近唐小姐过得怎样啦?”
“小唐最近拒绝了三个前来搭讪的高富帅,杜明同志你还是有希望的。”望着面对电脑专心工作丝毫未察觉自己到来的周泽楷,叶修继续道:“知道我来干嘛还不快帮我做事。”
“得嘞!”悉知心上人近况的杜明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奔向自家老大的座位。
杜明弯着腰的身子阻挡了叶修看向周泽楷的视线,直到后者倾斜身子背靠椅子看了过来。
目光交接,叶修咧开嘴,空闲着的手举在半空中挥动。

“小周吃饭没?我们刚去吃了寿司,不知道你吃不吃生的就都打包了一些,不喜欢的你就分给其他人吧。还有这肥宅快乐水,哦不对,波子汽水?还挺好喝的,尝尝?”叶修递过来装了几个饭盒的袋子。
周泽楷接过袋子,最终还是将“吃过了”的话吞回肚子里。
“谢谢。”
“小周你就不能多点表示吗?来个临别拥抱也好啊。”
周泽楷张了张嘴,重点却是放在了“临别”二字。
“怎么了?”
“没,来就是告诉你接下来我要去美国参加一个关于钻石的研讨会,顺便争取项目回来造福社会。一下子消失十几天小周你不要担心但要挂念。”叶修半个身子倚在墙上,还是那副带笑的面孔,只不过一直看着周泽楷罢了。
真是什么都让他说了啊……
室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渗了进来,光斑打在叶修随意的穿着上。
绿色的生意在不远处低语,不规则的碎片随风轻轻舞动着,最后逃入了叶修的眼眸。
“你…保重,嗯…等你。”周泽楷顿时有些不大会控制脸上的表情,生怕心里那点道不明的小心思暴露于世呈现于对方面前。
听着周泽楷别扭的话语再配上别扭的神情,叶修忍不住笑出声,直到对方收起了表情直接看了过来叶修才止住自己的笑。
“好啊,等着我哦。”说罢,叶修便不再作过多停留,跟室内好奇的轮回众人打过招呼后便转身离开。
早被看穿的轮回众人本着关爱老大的信念越发猖狂,在周泽楷关上门后连一丝躲闪装乖的自觉都没有,反而发出此起彼伏的干咳声互通暗号。
“老大老大,叶神找你干嘛!”被推举的吕泊远代表发问。
周泽楷确实不爱吃生的,抽出一盒被分类好的寿司和汽水后,他将袋子递给距离最近的吴启,“分了吧。”
美食在前哪有不吃的道理,众人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聚拢过来。
“哎你别说,叶神又帅又有学识还十分贴心,要是我我肯定投入大神的怀抱。”
“算了吧你,我们老大也很好啊,高富帅的典型代表,哪轮到你啊!”
“小周,叶神追了你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吧,不考虑一下吗?”江波涛拿起另一块寿司。
“你们进展也太慢了吧?”孙翔抢过芥末的包装袋。
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摇着汽水的瓶身看着里面透明的珠子。
“同样是追求喜欢的人杜明你咋就没有一点行动呢?”于念带头转移话题。
“哇怎么又扯到我了?”
“唉要是你们多学习一下我当年的主动,现在女朋友都变媳妇咯,哪还是现在的万年光棍。”
“脱团狗闭嘴!”
……
热闹的饭后加餐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杜明太怂了。
“对了,刚刚有个钻戒设计的委托,谁主动接下?”方明华收拾着残羹回归工作的话题。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周泽楷抬起了头,“给我吧。”
“小周你手上不是还有稿子吗?吃得消?”
“嗯。”周泽楷点头,转而点开了查询的网页。


大半月的时光于周泽楷而言是被甲方的审美与不断的修改所包围的。以至于此时夜晚八点周泽楷仍留在办公室里面对电脑加班赶稿。
独自一人的寂静直到办公桌对面的椅子被拉开。
周泽楷不发一语,连视线的偏移都没有,只是默默加快了手中的动作。
叶修两只胳膊肘撑在桌面上,两手托着脑袋,目光毫不作任何掩饰,直直的看着周泽楷。
许是被盯久了,周泽楷耳朵有些热,忍不住发问:“怎么了?”
“看你啊。”叶修加紧攻势:“想我了吗?”
周泽楷没回答,手上的稿子开始最后的收尾。
“唉,真是冷淡。”
周泽楷手中的动作顿了顿,操纵鼠标点击保存的任务最终还是衔接了起来。
留意到对方关电脑的动作,叶修收起手臂,道:“做完了吗?做完请你吃宵夜。”
“什么时候回来的?”
“哦,今早啊,开了一整天大会,一散会我就来找你了,晚饭都来不及吃。怎么样,感动吗?”
周泽楷收起桌面的稿纸,起身收拾东西。
“去吃宵夜。”
“我能以为是你心疼我了要带我去填肚子吗?”叶修也跟着起身。
“……”周泽楷拿起钥匙去锁门。
“我都追了你快两年了小周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周泽楷锁好门后沿走廊往电梯走去。
叶修跟在后边继续讲着:“你知道吗?现在世上连最硬最直的钻石都能被掰弯了,你怎么就不能为我而弯呢?”
周泽楷冷不丁地停下了脚步,叶修在后面差点撞了上去。
“……能直回来,钻石。”
“不不不,小周你的重点应该放在钻石能被掰弯而不是……”叶修停下捏着下巴小声嘀咕着,思绪被带回到几天前的研讨会上。嘿呦那些专业名词的英语真是复杂,网上公布的讯息不是专业的肯定会看得晕头转向……
“哎?”突然领悟到什么的叶修连忙用目光捕捉周泽楷,却发现对方早已大步走到距离自己十几米的地方,转眼就要走进下一个拐角。
叶修急忙去捉周泽楷,想要立马验证多年来的猜想。
“你怎么知道的?”
手臂被抓住,周泽楷不得不停下步伐,头却是转向了另一边。
“钻戒委托,了解了下。”
“不对啊。”叶修当然不会就此放过周泽楷,而是转到后者的方向望着那张肖想了多年的脸,“就算是搞设计的也没必要了解钻戒能不能弯吧,况且这技术还没有普及……小周你这算是要深入了解哥的领域吧?”
叶修忍不住脸上得逞的笑。
“终于被哥迷倒要接受哥了?”
周泽楷正视叶修,和对方相处,好像很少见到叶修不笑的,哪怕最初他面对叶修的追求断然拒绝。
走道的灯闪了闪,周泽楷也给出了自己思考了多天的答案。
“嗯。”
“……”

咦,答案不应该是“不”吗?

呆了几秒,叶修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我没在做梦吧?”
说着,叶修放开抓着周泽楷的手,转而用那只手伸向周泽楷的脸,意欲掐上一把。
识破对方意图的周泽楷连忙去抓叶修的手,防止脸上带着红印去吃宵夜。
“是真的。”周泽楷抓紧叶修的手,让手心的热度传向另一只手。
叶修睁大眼睛,仍是难以置信,“假的假的,你不是真的小周。”
周泽楷无奈,将叶修拉到了角落,俯身亲了上去。
脸颊的热度伴随耳边的询问。
“信了?”
叶修耳朵的红晕肉眼可见地加深,周泽楷自己也觉得脸上开始发烫。
这实在是与自己平日的举动有些反差。
放开叶修,周泽楷自顾自地继续向前走。
几步的时间足够叶修反应过来,所谓“得寸进尺”,尝过甜头便渴求更多。
叶修一边追着周泽楷一边仗着自己有人宠大声嚷嚷着:“不算不算,刚才不算,周泽楷你再亲一下!”
毕竟是有违往常的举动,周泽楷也是会害羞的,虽说是自己主动的,但叶修的话语就像是藏匿于心中的猫爪,挠得周泽楷止不住心痒。
走进电梯,周泽楷一把拥叶修入怀。
那就让他闭嘴好了。
周泽楷再次亲了下去。


评论(1)
热度(38)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