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树洞[ABO·一发完]



 

*ABO
*医生周×作家叶
*没肉

    送走病人,周泽楷靠在椅子上,稍稍松了口气。
    前些年ABO刚刚分化,人类染病率也突然提升,为应对这种情况,制度规定各大医院必须24小时全天开放,就连社区医院也不例外。
    看了下墙上的钟,距离交班还有两个多小时。虽然临近节假日城市里少了些人,看病的人数也比不上往常,但顶上同事的班连续工作了十多天的周泽楷还是有些吃不消,身为alpha都已经是这样了,换做是omega又会如何呢?想到这里,周泽楷不禁担心起已经出差了十多天到世界各地参加签售活动的自家恋人了。
    大力呼出一口气,周泽楷挺直了腰杆。抑制剂的药物管理一向很严,他还得把今天的会诊结果输入电脑统计数据。
    会诊室的门被敲了一下,周泽楷停下了打字的动作。
    伴随轻微的脚步声,病历被放到鼠标旁边,周泽楷按下“保存”却没有看向来人,而是操纵着鼠标缩小文档。
    “什么事?”
    “肚子不舒服。”
    “叶修!”周泽楷猛地抬头,一把捉住了来人搭在桌面上那只生得分外好看的手。
    “怎么了?”伸手抚上叶修的脸,周泽楷询问的语气中满是关切。
    “可能是飞机餐的缘故吧,回到家就开始拉肚子,已经吃过药没事了。”叶修笑起来,看着周泽楷的眼神带着些许狡黠,“但想到小周医生会担心,就跑来让小周医生看看。”
    “真没事?”
    叶修用脸蹭了蹭周泽楷的手掌心,随后将周泽楷的手拉到自己的肚子上让他自己看。
    “几点上的飞机?”周泽楷戴上了听诊器。
    “7点多到的家吧。”
    问你什么时候上的飞机啊,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想必又是凌晨起飞但又怕自己担心所以故意说错的吧。
    确认真的没问题后,周泽楷拉开身后的拉帘,只见角落里有一张供人休息的小床。
    “去睡一下。”
    “嗯嗯,走的时候叫我啊。”叶修也没客气,在国外跑了十多天,回来搭了十多小时的飞机再加上拉肚子,这对omega来说确实十分累人,要不是记挂着十多天没见的恋人有些紧,叶修早就赖在家里睡大觉了。
    看着叶修乖乖地盖好被子,周泽楷掩上帘子后复又望向了墙上的钟。
    怎么还有那么久呢?
    等待的时间被分外拉长,尤其是身后有着分外在意的人在安然等待。
    将文档记录保存好后,周泽楷自己也在脑海里打开了一个空白文档。明天他和叶修都放假,想到叶修不爱出门的性格,周泽楷也只能把能在家里做的事一一列了个遍,顺便复习了一下上次对方念叨过想吃的鱼香茄子的做法。

    神游被一道脆生生的声音给打断。
    “医生哥哥?”
    小男孩半个身子扒在门外,半个身子侧进室内,一双眼睛直直地望向周泽楷,大概有点被周泽楷不自觉笑起来的样子给吓到了。
    “嘘。”周泽楷比了个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小男孩不要出声。
    “小亚。”
    被念到名字的小男孩很聪明地意识到室内还有其他人,他朝帘后的床张望了一下,只能望见叶修盖着被子面对着墙的身影。
    “医生哥哥,那是病人吗?”小亚压低了声音。
    “…是伴侣”
    “漂亮的大姐姐?”
    “帅气的大哥哥。”周泽楷再一次笑起来。
    “大哥哥?”小亚登大了眼睛,“可是爷爷不是说过大哥哥要跟大姐姐在一起的吗?”
    ABO刚分化,不少人还习惯于过去老一套的交往法则,就连孩子也难免会受到旧观念的影响。但周泽楷不好向他解释什么是ABO,稍稍想了想,最终还是给了这个答案。
    “认定了,就可以。”
    “能改吗?”小亚坐在那一排座椅上,一本正经地发问。
    周泽楷摇头,语气再一次放轻。
    “他是我一生的伴侣。”
    “哦,那我姐可是没希望了。”小媒人不安分地踢踢腿,眼睛眨了眨,心里大概是想到了在卫生站里分派药物的姐姐。
    周泽楷抿嘴笑笑,正当他想说些别的什么的时候,诊室的门再一次被敲响。
    “小周,我来提前交班啦!”江波涛整着衣服走了进来,抬起头来先是看到了病床上的身影。
    冲起身去换衣服的周泽楷会意地点点头后,江波涛才低着声音给小亚打了招呼。
    “小亚,又来接姐姐,就不怕晚上不睡觉长不高吗?”
   小亚挺直了腰,这样可以让坐着的他看起来高一些, “明天周日,我可以睡晚些。”
    “交班的人来了,你姐也能走了。”江波涛看了下手表,晚上10点多,“回去早些睡。”
    小亚点点头,转身离开时刚好和走回来的周泽楷碰了面,看到那张俊脸,小亚才像想起些什么似的拽住了周泽楷的衣摆。
    “医生哥哥,你刚刚有几次笑得好傻哦。”
    “同意。”不用问江波涛也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周泽楷会笑得好傻。

    经常一说到叶修便笑得不自知的周医生有些犯难地看着熟睡的自家恋人。
    这么快睡着,果然是累了吧。
    在心里经激烈地争斗了一番后,周泽楷决定还是叫醒叶修。
    “叶修……”
    “嗯……”被轻推了几下弄醒的叶修艰难地让双眼睁开了一条缝,不情愿的声音伴随他翻了个身将头埋在被子里的动作发出。
    “困……”
    “回家睡。”周泽楷有些心疼,伸手摸了几把叶修凌乱的发。
    蹭了几下被子,叶修含糊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背我?”
 
     然而周围只剩下自己有些浑浊的呼吸声,就像周泽楷从没来过一样。
    以为自己还在睡梦中的叶修连忙扯下被子努力去辨认周围的环境。

    确实没有声音。

    但床边那张面对着自己的后背却是叶修十分熟悉的。
    那里不止一次有过自己过于激动留下的指痕,还有彼此最为贪恋的爱抚和亲吻。
    周泽楷扭过头,睫毛间的瞳眸传来关切的询问。
    总是他会让自己心里乐开了花。叶修伸手揽上周泽楷,从鼻翼间投来淡淡的信息素,满足地吸了几口,叶修抱紧了恋人,示意对方可以走了。
    周泽楷却没忘了叶修还是光着脚的,就着蹲下的姿势,周泽楷拿过放在一边的运动鞋,一左一右地给叶修好好穿上。
    趁机托了一下叶修的屁股,双手接着滑上大腿抱紧,周泽楷迅速起身,在叶修出声抗议前走出帘外。
    跟早就见怪不怪的江波涛打过招呼后,周泽楷背着叶修开始从社区医院走回家。
    深夜的气温有些低,室外的凉风吹醒了叶修几分。
    但过分贪恋男友结实的后背,叶修任由自己像只熊一样慵懒地挂着,头仍埋在周泽楷的颈窝,让声音听起来仿佛从深谷里传出。
    “一开始,我听到了,伴侣什么的那里。”
    周泽楷稍稍吃惊,停了一下,复又向前走。
    其实也没什么好害羞的,二人交往那么久什么事没干过,彼此都清楚地了解对方。从举手投足间的细微动作,到交颈而眠间从此染上对方的气息。
    只是早已知根知底的他们很少当面说些煽情的话罢了。

    “…真心话”
    “这么坦率啊。”叶修还以为周泽楷要憋很久才能回答呢。
    “现在想想,ABO也挺好的,要是以前就两个普通的男的,肯定会有很多阻力。”叶修散发起作家思维,脑子里开始起草普通世界下属于周泽楷和叶修的故事。
    “不是,也一起。”
    “你说得倒轻松。”叶修踢了一下周泽楷的大腿侧,“要是咱爸妈反对怎么办啊?”
  对于“咱爸妈”这一说法十分满意的周泽楷没先急着回答问题,反倒是让一只手滑到后边,再次托了一下叶修的屁股。
    “……”
    “白日宣淫!先回答问题先!”
    哪来的白日啊。
    “先说服他们。”
    “要是他们死活不愿意呢?”
    “带你私奔。”
    “私奔到哪儿啊?马达加斯加还是马来西亚群岛啊?123牵着手,456抬起头,789我们私奔到月球……”
    听着对方的胡扯,直到叶修唱不下去了,周泽楷才缓缓开口。
    “父母认同,那很好,不认同,也要一起。”
 
    路灯的橘黄投映在地上,夜晚不肯沉眠的飞鸟掠过留下一地剪影。夜本就很静,你处在世界中心,听他低声沉吟。
    “叶修,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怔愣不过是一两秒的事情,待到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早已再一次揽紧了周泽楷,估计变红了的耳朵贴在对方细碎的发上。
  “又想起那些陈年破事了?”叶修喃喃道。 
      “嗯。”
 
    迷途的男孩曾藏在树洞里不肯出来。
    直到有人拨开蛛网,唤醒阳光,对你摊开了手掌。
 
  “回家吧。”
  “我好想你。”

————————————————————————
这算是个未成文故事的番外吧

好了,我再去深潜一段时日
 

评论(1)
热度(51)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