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with you

with you

*小周生日快乐!【然后礼物就是让老叶追一下小周吧!】【其实是双向暗恋啦~】

*来不及写完只好分开写分开发了,就是一个小短篇

*校园流水账之高一可爱周×高三保送叶

*周泽楷16岁生日快乐!

(一)

 “马克思主义是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有机统一……”

  荣耀高中某一天的大课间,校长冯宪君巡走校园,经过文重班,朗朗背书声从窗户里传出来。

  不错不错,成熟稳重的文科重点班。冯宪君欣慰地点了点头。

  

  “乐乐,马克思主义是实践基础上什么和什么的统一?”

  “革命性和历史性?”

  “错了,是革命性和科学性。吃我一记!”

  “靠,再来!”

  “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和什么的有机统一?”

  “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历史观!”

  “再吃一记!”

  “靠,痛!哪里错了?”

  “没错,叶修他故意的。”

  “叶不羞你大爷!站住别跑!”

  “……”

  冯校长抹了一把汗,虽然这个班是很吵,但至少还是在学习的是吧?荣耀高中的未来还是可以托付的是吧?

  嗯,自我安慰地点了一下头,冯宪君走向下一个转角。

………………

…………

……

 等等,刚刚那不是理重班吗?!背什么马克思啊?!!!

  今天的冯校长依旧是被理重班气得吃药的冯校长。

(二)

  “全班安静!”

  体育委员一声吼,全班即刻安静下来。

  张佳乐瞪了叶修一眼,抽回自己补考要用的政治课本回到了座位上。

  忽略了某个无需在意的存在,韩文清点点头,对还是守序的班集体表示满意,然后他退后一步,将发言权交给班长。

  “刚刚我们开完会回来,收到的通知就是校运会将会在11月初举行,虽然现在时间还算早,但我们也要开始准备了。”喻文州笑着说出了内容。

  “未免太早了吧?”

  “不早了,大家可别忘了十月底我们还有个考试,备考期间是不允许开展太多活动的,现在开始准备也是为了补上这段空缺时间。”

  “哎哟好惨!”

  “那么现在大致分下任务,文娱委员负责入场表演,语文课代表写一下入场词,生活委员估算一下体艺节的开销,宣传委员策划好大本营布置,体育委员负责运动会报名……”

  “唉,备考前还要去弄那么多东西大家辛苦了……”

  “确实,这有些辛苦,所以个个班委在忙碌时可以去拜托……”

  “哎哎哎文州你要说什么?我跟你讲……”叶修马上就急了。

  喻文州一边笑着一边将声音提高了八度,“可以去拜托叶修同学!”

  “哈哈哈叶不羞你也有今天,你听到了吗?大家听到了吗?可以去找叶修同学帮忙!我说大家就快快利用他剩余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去好好压榨……呸,去好好培养一下我们和叶修的同学情…………”

  “哈哈哈叶修报应啊!”

  “叶修你也有今天!”

  “艾玛有生之年,有生之年!”

  …………

  “安静!”韩文清喝道。

  嬉戏的众人瞬间闭嘴。

  “叶修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有有有,很大的问题,你看我这个战五渣我……”

  “叶修同学只差面试就能被保送到荣耀大学了。”喻文州笑着,叩了叩桌面。

  “叶修什么能力大家众所周知。”纪律委员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就算叶修要参加十月底的考试也只是陪跑,相信也无需复习。”语文课代表肖时钦伸手摆正了桌面上的钟。

  “虽然你们这么说……”

  “所以叶修你没有理由推脱。”

  喻文州收拾好讲台上的资料,下判了最终命令:“自由调配人员,叶修。”

(三)

  被算计了。

  看着在韩文清一声“大家来报名”令下黑压压涌向讲台的众人,叶修无奈地挠了挠头。

  “哥,加油啊!”经过的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调笑的眼神却是望向了对面2楼的课室。

  “有什么帮忙的到时告诉哥。”叶修装作听不懂。

  “嗯哼~”苏沐橙了然,在看到叶修泛红的耳尖后满意地走回了座位。

  一直懒懒散散不知爱情为何物单身了18年的老哥居然喜欢上了比自己小了两岁的小学弟,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高三理重班唯二的女神苏沐橙告诉你,凉秋已至,春天还会远吗?这就是爱情啊!

(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百,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哎,方锐你能不能不要像个老大爷一样,抬腿用力点!”

  “哎哟老韩你踏正步呢这是!”

  “黄少天你这是在跳舞把嘴给闭上!”

  “小吴啊你这动作……”

  “叶修你闭嘴!”张佳乐忍不住第一个发作。

  “怎么了?我被文娱委员押来监督你们呢!认真点!”

  “那你怎么不跳?”方锐第二个不服。

  “我旗手呢!”叶修坐在地上,耀武扬威地做了个举旗的动作。

  “我靠!怎么是你这种人做旗手!”

  “没办法,楚云秀说我跳太好了,怕碾压你们衬得我个人太突出,只好委屈我做班级旗手了。”

  “你尽管吹!”

  “怎么都不爱听实话呢?”

  “滚!”

  “好咧!”叶修麻利地撑地板站了起来。

  在忽略了背后“靠真走啊”“你快回来”“脸呢?”等一系列有失重点班身份的发言后,叶修无事一身轻地绕了大半个校园,躲到了操场看台的一个小角落。

  轻易辨出高一1班所处的位置,轻易地找到了里面那个高挑的身影。

  有些人就是这样,他站在你面前,所有的一切都似乎变成了装饰他的背景板,你能轻易认出他,不是他太耀眼,是目光的指向告诉你什么叫在乎。

  步伐一致的方队不快不慢地走向主席台,人手一本53让叶修心里嘲笑节目的老土,肯定就是举一下书就这么过去了。

  果不其然,举着书再变一下方队之后再喊几声口号就这么过了,叶修看着让人觉得无趣的表演,双眼却是始终跟随着方阵前那个举旗的背影。

  跳得“太好”是一回事,想着跟周泽楷一样的位置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自己几天前被楚云秀嘲笑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叶修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罢了,我认了。

(五)

  “叶神,怎么这几天不见你来找我们班长周帅哥啊?”戴妍琦拆开叶修给的草莓味棒棒糖直接吃了起来。

  “你们不是这周考试么?比我们高三早一星期嘛,我来小周打扰到他复习就不好了。”

  “所以叶神你就来打扰我复习哦?”戴妍琦假装不满,“这次叶神又想打探什么消息,放心哦,班长他不会搭理那些女生的。”

  “很多女生追小周?”叶修又递过去一根糖。

 戴妍琦从善如流地接过来,说:“又帅人又好谁不喜欢啊?要不是我暗恋肖学长我也早去追了!”

  你明明是在明恋…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的叶修又想起了另外一些事。

  小周那么受欢迎,自己过往的一举一动到底是合适不合适。虽然没有明说,但周泽楷一定也会多多少少感觉得到,只是现在……

  “喂喂学长!回神了!”戴妍琦挥了挥手,冲看起来像是神游的叶修喊到。

  “哦,那个,我想知道小周运动会报了哪些项目。”叶修回过神来,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戴妍琦一脸我就知道,接着从外套袋子里拿出了一张小纸条,“喏。”

  “太神了吧?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叶修有些小吃惊。

  “切,猜都猜得出啦!到你了,叶神交换情报!”

  报出三个肖时钦参加的项目,叶修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柠檬味的棒棒糖,看了一眼正在和朋友聊天无心留意窗外的周泽楷,他才将糖放到了戴妍琦手里。

  未等叶修说话,戴妍琦就已经说了出来:“给小周。”

  有些意外,但自己在别人眼里显眼的意图和动作或许早就将心意出卖。

  叶修笑了,不知是给戴妍琦的还是给自己的。

  “谢谢。”

  “咦?叶神走了,这次没来找班长?”吕泊远有些诧异,从一开始戴妍琦走出班门他就看到了叶修。

  “是有点奇怪。”杜明跟着附和。

  虽然每次叶神和班长在一起都给自己一种自己是盏一百八十瓦的大型电灯泡的错觉,但身为男神教忠诚一员的杜明表示只要班长开心自己甘愿吃下不知是不是狗粮的狗粮。

  “嗯……”周泽楷收回粘在叶修转身扬起外套一角的目光,在心里的某个角落扁了扁嘴。

  “或许叶神只是不想打扰到小周呢?”注意到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心情有些低落,江波涛连忙安慰道。

  “可是……”杜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江波涛制止的眼神和戴妍琦传来的声音给止住了。

  “借过借过!雷霆快递来了!”

  围着周泽楷的一众这才让出了一道。

  “帮人送糖来了!班长你慢慢吃啊!”戴妍琦将糖放在了桌面上,笑嘻嘻地走开顺便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

  “诶柠檬味的我也爱吃,周泽楷我那有别的味你要不要跟我换换!”一直都在状况之外的孙翔跟着来了一句。

  在众人对着孙翔投来谴责目光的同时,周泽楷飞快地将棒棒糖抓在手心放进口袋里。

  “不给!”

  像一只护食的小狼崽。

  江波涛开始驱散众人,在身旁变得稍稍空旷的时候,周泽楷才将内心的窃喜显现在脸上。

  好开心。

(六)

  叶修正对着桌面上的纸条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

  跳高、垒球、4×100接力、6×400接力。

  不好意思,他没一个擅长。

  “这样的安排很合理。”

  “哇操张新杰你吓死我!”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差点让叶修从椅子上弹起来。

  “是你太入神了,我走路还是有声音的。”张新杰认真说到。

  叶修随手拉来前面的椅子示意对方坐下,手指点了下纸条,“怎么说?”

  见叶修一副要和自己促膝长谈的样子,张新杰有些后悔,并且摆手示意自己不用坐。

  “两项接力都是运动会里拿分最多的项目,”张新杰托了一下眼镜,“但是参加太多其他的会影响到接力,选择垒球是对接力影响最小的项目,而跳高对腰部的考验很大,选择者这么选择我猜测是平时有训练的缘故才会放心同时选跳高和接力,所以我才会断言选择合理。”

  叶修不满地撇嘴,周泽楷平时有训练跳高?而且自己竟然不知道?

  “那张新杰你帮我想一下我能报什么吧?”

  张新杰这才想起全班唯一还没报名的人,再次托了托眼镜,他说出了内心的判断,“我建议你报名参加义工。”

  这是瞧不起人?

  “还有什么没报?”叶修恶狠狠地念道,并且决定说服楚云秀运动会期间多拍些张新杰的黑照。

  “1500没人报,400还有一个名额。”

  “1500老韩竟然没去?”

  “接力为大,长跑太耗体力会影响下午的接力的。”

  想想自己跑完1500是绝对会直接被送去医院的了,长跑会死短跑不行的叶修选不长不短的400刚好合适(至少叶修是这么想的)

  “哎!跳远那里满了?”叶修突然想到跳远的沙池就在跳高不远处。

  “满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哎哟手残还去跳什么远啊,新杰你帮我报个400和跳远,文州那里我去说。”

  刚想解释手残其实和跳远没什么关系又不是脚残的张新杰就只能看见叶修风风火火的奔向喻文州了。

  无奈地摇了摇头,张新杰拿过放在韩文清桌面的报名表,提笔在跳远一栏将黄少天的名字改成叶修。

  他可不认为黄少天能斗得过两只心脏。

(七)

  “我们今天晚点回去自习吧!反正都考完了,在宿舍里晚会儿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我来写问题!”杜明兴奋地拿出纸和笔,想要在高一期中考玩后放松一下。

  “杜小明还是那么幼稚!我也写!”吴启一屁股坐到杜明旁边。

  “班长你们快些!”

  刚擦着头的周泽楷搭着毛巾坐了下来,水慢慢滴下来沿着锁骨滑落。

  

  没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遭殃,周泽楷认命地说道:“真心话。”

  “嘻嘻,班长抽一个!”吕泊远递过来先前写好的纸条。

  随意抽出一张,坐在旁边的江波涛将问题念了出来,“说说追人时的经历和发生过的糗事。”

  “谁写的,是不是杜小明你!”吴启扔了一块纸团过去。

  想讨些经验用在唐柔身上的杜明誓死不认。

  周泽楷刚想说话,门口却是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哟,玩什么呢这是?”叶修慵懒地倚在门框上。

  “叶神!”“叶学长?”“学长好!”……

  直到周泽楷最后一个喊出声,“前辈!”

  “嗯。”叶修应了一声,然后走进了他们的宿舍。

  “怎么感觉叶神只应了班长啊?”杜明压低声音同吕泊远说话。

  “我也觉得。”

  “嘘。”隔壁宿舍的方明华示意他们不要出声。

  “我看看……”叶修蹲在了周泽楷旁边,“追人?小周有追过人吗?”

  摇头。

  “吃饭?”周泽楷问。

  “是啊,但你们不是在玩么?”叶修看着纸条。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起身收拾东西。

  顺势坐到周泽楷刚刚的位置,叶修替他接过了话头,“对不起啊,要借走你们的班长了,你们继续玩吧!”

  “还没回答问题呢!”孙翔不满道。

  “你们班长不是还没追过人嘛。”叶修耸耸肩。

  “那叶神你有没有?”杜明好奇地问道。

  “你们干嘛不问小方啊!”叶修指向方明华。

  被卖了的方明华连忙把话题掰回来,“叶神叶神,大家问你呢!”

  “啊?我啊?有啊!”叶修无所谓地说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将衣服放回柜子里的手顿了一顿。

  “经历什么的不好分享,糗事的话哥那么完美怎么会有,不过嘛,心里的想法还是能透露一点的。”

  “是什么是什么?”

  “就是,”叶修低头看着地板,嘴角不自觉扬起,“想一直看着他,想看他笑,想对他好,恨不得每次和他相处的时光都能无限延长……”

  

  空气静默了一两秒。

孙翔第一个跳出来表示不服,“切!每个暗恋的人都会这样想好吧?”

  “是啊。”叶修摸摸鼻子,难得没有和孙翔抬杠。

  手臂猛地被人拽起,周泽楷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走了。”

  “哎哎小周你轻点!”被吓了一跳又差点被拽倒在地的叶修喊着。

  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用力过度了,立马放轻了力度,手却是停在叶修手臂上没有收回来。

  “大家好好玩啊!”就着被拉着的姿势,叶修最后一刻仍不忘集火跟自己抬杠的孙翔小学弟,“刚刚听孙翔的说法好像也很有经验,大家多问问啊!”


评论
热度(9)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