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ying

失踪人口
自娱自乐的方寸之地

细水长流(一)

先碎碎念一波:
【我打字好慢啊。。。】
【字数超出了我的控制】
【不会坑的,争取11月前完结】
【已经想好思路了,不坑不坑,之前的也不坑!】
【感谢大可爱给了我灵感!!!】

细水长流(一)

*小周电台主持人,老叶网络写手
*ooc
*同居设定

(零)
听格桑花与夕阳
唱尽了过往
你的身影在岁月里
辗转如歌
我在夏雨中
打捞一座城池
逃向细水长流的日子
等太阳出来
与我执手温书

(一)
  “我对舍友没什么要求,只要不那么吵的就行。啊,对了,我叫叶修,需要帮忙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今天心情不大好。
“谢谢。”再次用力抱紧了手中的纸箱,他才念出了自己的名字:“周泽楷。”
今天是正式入住新租屋的日子,在此之前周泽楷早就把大部分行李搬进去了,就在他带着最宝贝的一箱书踏入新屋时,终于在门口见到了不知为何前几天一直见不到人的并且已经在此住了好几年的合租者。
“都是书啊?挺沉的吧,真不用帮?”叶修再次问道。
勉强提了提嘴角, “我可以的,谢谢。”
放好书后,周泽楷走进了自己的房间,之后便再也没有同叶修讲话了。不怪他,他今天心情确实不怎么样。
“这也太安静了吧?”叶修默默在心里吐槽,虽说刚刚自己也要求了不要太吵。

此时此刻的周泽楷有些烦躁,墙上的钟显示现在是11点50分,尽管距离12点还有一点距离,但周泽楷还是在不对刷新着面前嘉世网站的页面。
最近的一条更新被放在置顶位置。
“退役了,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28号中午放最后一篇属于叶秋的更新。”
都快十年了,怎么突然就说退役呢?
周泽楷不满地撇撇嘴。
追了近十年的文突然要告一段落,喜欢了快十年的人突然说要退役,换做是谁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叩叩。”
周泽楷被身后的敲门声吓了吓。
门敞开着,叶修手里拿着一个袋子,半个身子倚在了门边。
“中午叫多了一份我平时吃的外卖,请你你要吃吗?”叶修笑着去看周泽楷有些受惊的模样。
过于专心在电脑屏幕上,连门铃什么时候响起过都不知道,以至于被叶修的敲门声给吓了一跳,这确实有些丢人。
太在乎了,尽管离时间还早。
“好,谢谢。”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听到舍友的回答后叶修便直接走了进来,将饭放到电脑桌上,眼睛不经意地扫过屏幕。
“嘉世文学网?在等一叶之秋的更新?”
“你也看吗?”周泽楷有些讶异。
“嗯,同行嘛。当年他在写手圈挺出名的,可惜现在带不动嘉世,都要退役了。”
周泽楷低下眼眸,“我很喜欢他……”
“呵。”叶修没再说什么,只是从裤带里抽出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却没有点燃。
想想自己也没话可说,叶修准备转身,“你慢慢吃。”
然而下一秒,衣角却被一只好看的手给拉住了。
“你不看?”
电脑显示11点58分,周泽楷想邀请叶修一起看。
“不了。”叶修摆摆手,“我还要去补听昨晚轮回电台深夜12点的节目。”
这下周泽楷是真被吓住了,自己就是主持人。
可惜这不是和听众好好交流的时候。
“哦,我忘了你的名字。”叶修不留痕迹地让衣角从对方手中脱离。
“周泽楷。”
“小周,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声音被认出来了?周泽楷在电台用的就是小舟的名字。
见对方没回答,叶修就当周泽楷是默认了,于是他也只是笑了笑,走出房间顺便带上了门。
或许这种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安静。
周泽楷不无沮丧地再一次刷新了网页,心里在低落叶秋要退役的同时,也耿耿于怀于叶修刚刚那番话,确实,现在的嘉世大不如前。
12点的到来随着F5的按下让页面发出文章更新的提示音,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点开定时发布的文章,却不知道该要怎样的表情来开始这场告别。

(二)
周泽楷很不开心。
前一秒叶秋刚发出了更新,后一秒嘉世的官网就公布了孙翔将继承一叶之秋的账号。
背后所发生的个中种种,周泽楷不想去做猜测。
不开心,叶秋不会再写了。
不开心,一叶之秋再也不是他了。
不开心……就连中午的外卖也不好吃。
叶修是怎么做到“我经常吃的。”
不开心。

起身,关电脑,揣好钱包,拉开门,周泽楷走到了叶修房间门前。
“今晚我做饭,有什么想吃的吗?”
“啊?”叶修的门也没关,他转过身来,一脸诧异地看着周泽楷。
“你要做饭?亲自下厨那种?可是家里厨房已经n年没用过了。”
“没关系,我来弄。”周泽楷沉着一张脸。
“那好啊”叶修耸了耸肩,他也是第一次见有人用一副“我不管我就是要做饭”的表情和他说话,“我都可以,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嗯。”面对诸如“随便都行你来决定”的最不受欢迎的十大回答之一,周泽楷点了点头便退了出去。
能如此从容不迫地面对此类回答,不是提问者拥有足够信心和主意,就是他现在心情不大好,叶修有足够理由认为周泽楷属于后者。
直到看到餐桌上第一次出现除外卖以外的四菜一汤,叶修才发现周泽楷是二者兼有之。
“唔唔,好好痴,小周我能债来一碗吗?”叶修一边嚼着嘴里的肉一边将碗递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帮叶修盛多了一碗饭。
“太好吃了,碗等一下我来刷吧!”
静静看着叶修大力扒饭的样子,周泽楷过了好一会儿才问道:“你看了吗?”
“看什么?”叶修夹了一棵菜,“叶秋的更新?我看了。”
“好遗憾。”周泽楷望着叶修的眼睛,他希望他会说些什么,他希望会觉得不开心的不止是他一个人。
叶修顿了顿,吞下嘴里的饭后,他才慢悠悠开始说道:“他也是时候该退役了,嘉世的点击率越来越低,文都没什么人看了。”
“不是!他…”
“也只剩下你们这些人还在追看吧,但又有什么用呢?”叶修抢白,“写法老套,剧情复杂,方向也不符合大众口味,连嘉世都带领不好,不该退役么?”
“不是!”周泽楷放下了碗筷。
“那是你认为的。”叶修平静地看着周泽楷,“因为你喜欢他,可在大多数人眼里他就是这样的,一叶之秋就该传给下一任使用者。”
很生气,却完全没法反驳,毕竟叶修说得全是事实,至少表面上就是。
周泽楷蓦然站了起来,椅子和地面摩擦发出很大的声音。
“我去洗碗。”周泽楷开始收拾桌面上的碗筷。
“哎小周不是说好碗由我来刷的吗?”叶修也站了起来,想去抢周泽楷手里的碗,但周泽楷就是执拗地抓着不给他抢。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刚刚说的话有些过。”叶修轻轻叹了口气。
周泽楷听了,却像是突然泄了气的气球一般,语气也软了下来:“……是事实。”
叶修了然地点点头,绕过饭桌走到了周泽楷身边,在他肩上拍了拍,“你明白就好,一叶之秋最怕的就是你们这些粉丝想不开了。”
这样讲就让周泽楷有些不满了,他转过头去看一脸欣慰的叶修,道:“……你又不是他。”
“或许是呢?叶修,叶秋,也就一个字的差别。”叶修开始嬉皮笑脸。
“……”
“………………你不是。”
周泽楷一脸笃定,他所认识的叶秋,一定是当年那个直接在官网上点名韩文清出言嘲讽的人,自信又强大。
所以孩子你到底是对叶秋有多大的误会啊?
周泽楷一脸意味不明的表情让叶修有些忍俊不禁,得,这次的合租者竟然是他的一个小迷弟,这下就变得有些好玩了。
“呵。”叶修又在周泽楷肩上拍了拍,表示孩子你还年轻,前面的路你得慢慢走。

(三)
“……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明天同一时间再见,晚安。”
“这期节目气氛有些压抑啊……”叶修关掉网络电台的页面,眼睛望向窗外隔了一段距离的电台所在地。
叶修怎么会听不出周泽楷的声音呢?虽然他今天一整天下来只有那么几句话,但小时候学过钢琴的叶修还是认出了那道每晚陪伴自己的声音。
“我退役了对小周的影响就那么大?”叶修将身子倚在椅子上。

十几分钟后,家里的防盗门被打开了,叶修闻声滑到房门口探出个头来。
“小周回来了?”
“嗯。”换好拖鞋的周泽楷望了过来,“还没睡?”
“听节目呢。”
对了,叶修说过他有在听自己的节目。
“这么晚了去哪儿了?”
“工作。”节目主持人就是我。
“小偷?”叶修笑着去看什么都没带的周泽楷。
“……电台主持人。”
“哦,什么节目啊,平时我听的那个?小舟是小周?”
“……”
周泽楷犹豫了。
“不是,不出名的。”
周泽楷只说了两个字的谎话,他确实不出名,无论是主持人本身还是节目本身,在深夜里听他节目的人也没有多少,虽然面前就有一个。
“也是,不然也不用深夜还要出去工作了。”叶修一脸了然地说道。
…………
这样的大实话很伤人啊……
周泽楷不想再跟叶修讲话了,他连招呼都没打就直接进了房间,然后关上了门。
“连晚安也不说声啊…”叶修重新滑回电脑面前,打开了写了一半的文档。
浅蓝投映在叶修眼里,他一边打字一边自言自语道:“气我刚刚说的就好咯……”
“一叶之秋算什么啊,君莫笑才是王道。”叶修大力地敲下了回车键。
他转过身来,侧身面向周泽楷的房门。
“biu~”幼稚地用手枪的手势往周泽楷的方向射了一枪。
这颗小粉丝的心,是时候要让给君莫笑了。

(四)
周泽楷不太喜欢叶修。
一是他昨晚说自己不出名,虽然这是事实。
“小舟啊,你做的饭蒸的太好痴了!”叶修嘴里咬着太阳蛋含糊不清地说着,还向周泽楷比了个大拇指。
“要不以后都由你来做饭吧?反正你那么有空!”反正周泽楷只用上深夜的班。
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些不对的叶修连忙补充道:“饭菜钱我出,碗我刷!”够诚意了吧?
“……”
二是叶修这幅不客气的语气。
“怎么不说话,不开心?为了一叶之秋的事?哎人家也是时候该退役了你就看开点吧。”
三是他总针对叶秋,这也是最重要的。
周泽楷感到不开心。
“不用了,AA。”沉着一张脸的周泽楷开始收拾碗筷。
“哎我还没吃完呢!”叶修连忙又喝了一口粥。
周泽楷收拾的动作顿了顿,随后将手抽了回来,只收自己的那一份。
“你不会连洗碗也要AA吧?我不会做饭啊,做饭不能AA!”叶修朝周泽楷走进厨房的背影大声喊到。
洗完碗出来,只见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搬出了房间的手提电脑,还戴上了耳机。
“哎小周一起听吗?”叶修见到周泽楷便摘下了一边的耳机。
“……吃饭听歌不太好。”那对食物和厨师有些不尊重,周泽楷一直这么固执地认为。
“找灵感呢。”叶修又喝了一口粥。
“……听什么?”差点忘了他是叶秋的同行。
“轮回深夜12点小舟的节目。”
好吧,暂时原谅你了。
“…好听?”
“还好吧,主持人声音很舒服,节目内容我挺喜欢的,就是风格有时太单调了。”
“什么?”
“他总是在节目里念一叶之秋的作品啊,就不能多样些吗?偶尔念上点王不留行啊,索克萨尔啊君莫笑啊什么的也挺好的。”
“……”
在自己的节目里念自己喜欢的作者的作品有什么错了?
前面两个还好,都是圈里出名的写手大大,但后面一个君莫笑是什么鬼。
“君莫笑?”
“嘿嘿,正是在下我!”
……不要脸
他还真将自己和叶秋相提并论了。
不开心。
周泽楷动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小周你不是做电台的吗?跟轮回的熟不熟啊?帮我弄个小舟的前面呗。”
很熟,本人就站在你面前,但暂时不想跟你讲话。
“不熟。”
“我下午写节目稿。”
意思就是我在忙,别来找我。
周泽楷走进房间,关上了门。
“……这么小气。”叶修嘟囔了一句。
怎么节目里外反差就那么大呢?

(五)
“喏。”叶修低头咬着太阳蛋向周泽楷递来了自己的信用卡。
“什么?”
“菜钱啊,不是说好AA的吗?”
……你耍我呢,菜市场买菜能刷卡?
“我以前的工资都坐里面了,小周你尽管刷。”
“……刷不了。”
“……也是哦,要不我把密码告诉你你每个月月结把钱转进你自己的账号里?”
……你的心是有多大。
“你出门转钱。”
“不要,好麻烦。小周我告诉你你快点收好,不然过些日子我要用钱了你就拿不回菜钱了。”
你出下门会死哦?
“创业?”周泽楷很难想象叶修说要用钱是用在什么地方。
“差不多,我准备弄起一个网站,类似于嘉世那种。”
“叫什么?”
“兴欣。”
怎么听起来像个网吧的名字……
“不过我们要先从博客开始,先在博客聚集一下人气,然后再着手弄网站。”
“为什么不直接弄?”
“……合约要求我也不想的……哎小周别看我们草根出身,兴欣也是有很多大大的,我们到时的目标就是干翻嘉世!”
前面那句周泽楷没听太清。
谁给你的自信,虽然我最喜欢的写手不在了。
还是帮你收好吧,省得你饿死。
周泽楷接过了信用卡。
话题一旦牵扯到嘉世和叶秋,周泽楷便有些不开心。
“够吃么?”周泽楷问把早餐当做午餐的叶修。
“啊?够了够了,不过要是多一只太阳蛋就好了。”
“我去弄。”周泽楷转身进了厨房。

(六)
“小周你吃好了么?”
周泽楷扒了最后的一口饭,“嗯。”
话音刚落,叶修立马起身收拾碗筷。
“这么急?”
叶修已经走进了厨房。
“快12点了,昨晚赶稿又忘听了,等下要重听。”
“12点有重播?”周泽楷明明记得自己的节目没有重播。
“没有,我在网上下载的,就是对12点这个时间有些固执。”
“洗好了,谢谢款待!”叶修风风火火地走出了厨房,又风风火火地走进了房间。

舒缓流畅如水的声线缓缓带出。
那是周泽楷的声音。
“……对于喜欢的人总是会固执很久,偶尔我也会反问自己这份喜欢到底会维持多久,答案自然是不得而知的,现在还是很喜欢就是了……”
“……今天为你们带来一叶之秋的《明日花》……”

“怎么还是一叶之秋啊,这孩子不烦么?”
叶修撇了一眼坐在客厅的周泽楷。
“多念点君莫笑不好么?”
叶修笑着,手指点了点博客上那一颗红心。
一枪穿云。

评论
热度(5)
©kayying | Powered by LOFTER